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公 告

预约电话:0372-2598525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下午

咨询地点:A-01(主教楼)

                西配楼四楼

E-mail:agxlzx@126.com

   享受咨询,见证成长!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老网站>>新闻公告>>正文
我校建成箱庭心理治疗室
2013-03-17 12:32  

 

    目前,心理中心经过精心的箱庭心理治疗的专业学习以及认真细致的工具准备,现已初步建成一个相对标准的箱庭治疗室。箱庭治疗室的建立,必将为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提供更为有力助人条件和基础。

箱庭疗法(Sandspiel, sand play technique)是由瑞士的卡尔夫(Dora  M.kalff)在上世纪50年代始创的心理疗法,她是通过自我选择一定的沙具,按自我的意愿放于沙盘上,组合成一定的图形。通过对图形、沙具、摆放的顺序以及在这过程中的相互引导,交流,达到发现其“原型意象”,指导于治疗的方法。沙盘疗法让治疗师和被治疗者在“自由、安全、保护、共情”的情况下交流,得到最大的治疗效果,业已成为国内外最热门的治疗训练方法之一。现在,该疗法以其独特的实际治疗效果越来越受到大家的认可和欢迎。

箱庭疗法不仅仅对有心理问题的人有疗效,对每个渴望了解自己,追求成长的人都有所帮助。欢迎广大师生有机会来体验一下箱庭游戏带给我们的成长吧!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