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公 告

预约电话:0372-2598525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下午

咨询地点:A-01(主教楼)

                西配楼四楼

E-mail:agxlzx@126.com

   享受咨询,见证成长!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老网站>>新闻公告>>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
2013-03-17 12:29  

 

    1、具有旺盛的的求知欲和浓厚的学习兴趣。大学生的智力水平一般都比较优秀。具有健康心理的大学生学习目标明确,学习热情高,精力旺盛,不畏艰难,能保持一定的学习效率,从学习中能经常体验到满足与快乐。

    2、具有正确的自我意识,悦纳自我。自我意识是指人对自己及周围世界关系的认识和体验。心理健康的学生自我评价客观,能接纳自己,既不妄自尊大而做力所不能及的工作,也不妄自非薄而甘愿放弃可能发展的机会。乐观自信,生活目标与理想切合实际。

    3、有协调与控制情绪的能力,心境良好。情绪影响健康,影响人的工作效率,影响人际关系。心理健康的学生能经常保持愉快、开朗、乐观、满足的心境,对生活和未来充满希望。虽然也有悲伤、哀愁等消极体验,但能积极主动调节,保持与周围的平衡。

    4、 具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人际关系和谐。良好的人际关系是心理健康的润滑剂,人际关系和谐的人有安全感和幸福感。健康的人善于与他人接触,并能用尊重信任、宽容理解的态度与人相处;能与集体保持协调的关系 ,有独立的人格和积极助人的精神。

    5、具有完整统一的人格品质。人格指人的整体精神面貌,人格完整是指人格构成要素的气质、能力、性格和理想、信念、人生观等方面平衡发展。健康的人其所思、所言协调一致,具有积极进取的人生观,并以此为中心把自己的需要、愿望、目标和行为统一起来。

    6、 具有良好的适应和改造环境的能力。心理健康的学生在环境改变时能面对现实,对环境作出客观的认识和评价,不怨天尤人;能与社会保持良好的接触,对社会现状有清晰的认识,能及时修正自己的需要和愿望,使自己的思想、行为与社会保持一致。

    7、具有符合年龄特征的心理行为。不同的年龄阶段,都有相应的心理行为表现。心理健康的人,其认识、情感、言行、举止都符合他所处的年龄段。过于老成,过于幼稚,过于依赖,都是不健康的表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