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风格测试

2019年06月17日 16:51  点击:[]

大学生要想对自己偏好的学习的学习方式或处理信息方式进行评估,就要了解、认识自己的学习风格,以便于形成可以发挥自己学习潜力的学习策略。

本调查表的目的是帮助大学生认识自己的学习风格。请尽可能忠实地回答下列40个问题。如果你对某一陈述持同意的程度超过不同意,就打个“√”;如果你对某一陈述持不同意的程度超过同意,就打个“X”。

1.只要我觉得合理,我经常做适当的、有理由的冒险。

2.我倾向于循序渐进、脚踏实地地解决问题,而避免任何怪诞的想法。

3.我有开门见山、直接点题的作风。

4.我经常发现感性的行为与那些经过认真思考分析后的行为是一样的正确。

5.判断一个建议或问题解决方法是否正确的关键是它能否应用于实践。

6.当我听到一个新主意或办法,我喜欢思考怎样尽快将它应用于实际。

7.我遵循自律的态度、符合逻辑的思考方式,喜欢制定清晰的程序。

8.我以做事周到、有计划而自豪。

9.我与有逻辑分析能力的人相处得很好;与冲动、不理智的人相处不那么理想。

10.我仔细分析所有我可利用的数据,而避免直接跳到结论。

11.我喜欢在权衡很多选择后做出决定。

12.新的、不寻常的主意比注重实际的更吸引我。

13.我不喜欢那种自己无法切入其中的情形。

14.我办事喜欢遵循一般原则。

15.我有个名声——开会时,不顾别人感受而直击要点。

16.我更喜欢有尽可能多的信息来源——更多的数据有助于我更好地思考。

17.处世轻率的人常使我恼怒。

18.我更喜欢顺其自然地解决问题,而不是事先计划好。

19.我非常讨厌迫于时间限制的压力而做出推论,否则,我可以花更多的时间思考问题。

20.通常我评价他人的观点主要是看他实践的成效。

21.我讨厌那些做事莽撞的人。

22.把握现实比沉迷过去、幻想未来更重要。

23.我觉得经过周全分析所有资料而做的决定比依赖直觉而做的决定更好。

24.在会上我喜欢一有想法就提出。

25.总的来说,我说的太多,其实我应该多听。

26.在会议上,我对那些无视主题的人很不耐烦。

27.我喜欢与别人交流我的想法和观点。

28.在会议上,人们应从实际出发,紧扣主题,避免沉迷于不切实际的空想。

29.我喜欢在做决定前慎重考虑。

30.比起同学们在会议上的反应,我认为自己更客观、冷静。

31.在会议上,我喜欢坐在角落,而非积极参与发言。

32.总的说来,我更喜欢听而不是说。

33,在大多数情况下,我相信结果能验证方法。

34.团体的目标应该高于个人情感和目标。

35.对完成工作有必要的事,我都去做。

36.我很容易厌烦有板有眼、细致的工作。

37.我热衷于探究事物背后的基本假设、原理及理论。

38.我喜欢会议有条理地开展,遵守定下的议事日程。

39.我避开主观或模棱两可的主题。

40.我欣赏冒险的戏剧性和兴奋性。

评分标准:

打“√”得1分,打“X”o分,将你所得的分数填入下表并分项计算总分。

将你的得分乘以2,并在下表中找出对应的数据,判断自己的学习风格。

下面是每种学习风格的特征:

行为主义者:能完全地投入新的体验中,开朗、不多疑。这种倾向使你热衷于任何新的事物;总是先行动而后考虑结果;合群,爱不断地与别人交往,而且你还总能使自己成为活动的中心。

反省主义者:喜欢退后仔细考虑事情,并且会从各种角度去观察它。你会尽可能地收集和分析与事情有关各方面的数据,所以你更倾向于尽可能的延期做出最后的结论;你会在做出自己观点前先听听别人的想法并把握讨论的要旨。你的理念:谨慎。

理论主义者:适合于把自己的观察结果与复杂的理论结合,喜欢分析和综合。你热衷于基本的假说、基本原理的理论、模型和系统的思考。你的理念是合理性和逻辑性。

实用主义者:热衷于在工作中实践观点、理论和技术,并积极地找出新的观点和在实践中寻找机会去检验它。你乐于在课堂上吸收新观点并把它应用于实际。你充满自信,但不耐烦于深思熟虑地讨论。

作为一名学习者,你应该理性地看待上述描述,并且找出适合自己的分析。你可能具有不止一种风格,且你的风格可以改变。你也可以在不同的情况中采用不同的风格。

(本次测验结果仅供参考,若有需要请咨询专业人员)

上一条:爱情态度自评量表 下一条:学习动机自我诊断测试

关闭